汽车电子调节器三根线怎么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子调节器三根线的接线方法:

1、一般12V和24V接法是一样的。就是接头有些不同,有的多几根线。正常的就是开点火锁时来电,常为红色,接+,还有接铁,连到车体上。F接发电机的F或上面写着D+的线上。N接中性点。L就是指充电指示灯;

2、用调节器(发电机电压调节器)控制转子的接地或是火线,达到控制磁场,最终控制发电电压的作用;

3、 很多车,只用三根线就行,一个火,一个接地,另一个就是控制线F了,这个F有两种,一种是因为发电机转子一端已经接地了,那么这个F就是火了,这样给电就有磁场;反之也是这么回事,F就是控制接地来控制磁场。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磁场是转子线圈,三个插孔的发电机有F磁场,E接地或搭铁 N中心点。所配的调节器,正极,接通过点火开关的火线,负极,搭铁线,充电指示灯接仪表上充电指示灯来的线,发电机中性接发电机的N接柱,磁场接发电机的F。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找出调节器上面的F线,然后接发电机上面的F1或者是F2,(F1、F2其中有一根肯定是地线,那么就接不是地线的那一根,)可以用任何铁制的金属物体去碰发电机应该会有吸力、如果你接对了那么发电机的磁场线路就通了,发电机就有磁力了。剩下就只有2根线啦,先找指示灯线,就是打开钥匙之后再仪表上面显示的-+的红灯符号,可以用2根线挨个试,其中一根是是接到指示灯的线。剩下的一根可接就不用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