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速器的作用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差速器的作用是:

1、使汽车在不平坦的道路上行驶或转弯行驶时,让左右车轮以不同的速度滚动,即确保两侧车轮由纯滚动运动驱动;

2、安装差速器是为了调整左右车轮的速度差;

3、差速器是调整左右轮速差和装置。在四轮驱动中,为了驱动四个车轮,所有车轮必须连接在一起;

4、如果把四个车轮机械连接在一起,车辆在曲线行驶时不能以相同的速度旋转,以使车辆曲线行驶时的转速基本一致;然后就需要增加中间差速器来调整前后轮的转速差了。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例如,当汽车转弯时,左右轮胎的转弯半径不一样,这一次轮胎的两侧有一个速度差,差速器是为了保证两个轮胎能正常产生速度差的。自动变速器油称为ATF(自动变速器油),专门用于自动变速器的油,早期自动变速器没有专用油,而是用机油代替。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差速器的作用是满足汽车转弯时两侧不同轮速的要求,这种作用是差速器的一个非常基本的作用。差速器是变速箱里的零部件之一,手动挡的变速箱加的油叫齿轮油,自动挡(手自一体)的叫自动变速箱油,自动变速箱油比齿轮油级别高,向下兼容,自变油可加手动挡,但齿轮油不能加自动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