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凸轮轴电磁阀对车影响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凸轮轴电磁阀对车的影响:

1、燃油凸轮磨损严重时会导致高压油泵行程及正时变化,一般反映在供油延迟、供油时间缩短,严重时还会导致排烟高温;

2、凸轮轴转速很高,而且需要承受很多扭矩,所以对凸轮轴的强度和支撑要求很高,材料一般都是特种铸铁,偶尔采用锻件、凸轮轴磨损,没有回位的问题,金属碎片就会有连贯性,影响机油和发动机运转,发动机磨损气缸,您的汽车将报废;

3、如果在整车保修期内,可以在三包法律保证下进行免费维修,超出保修期,我们建议您直接销售汽车。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凸轮轴轻微磨损会影响声音,并不会对车速造成影响,磨损严重的话既影响声音,又影响车速,高速不能跑起来,小链条松动不会引起凸轮轴磨损,链条松动会出现碰撞声,造成凸轮轴磨损过多原因是润滑剂用完了,润滑油管路堵塞,有油泵或油泵车轮损坏,一般来说,小链条松动不会引起凸轮轴磨损。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凸轮轴磨损会造成阀门开度变小,导致进气和排气量变小,当然会影响功率;凸轮轴磨损一般是因凸轮轴本身质量差、油润滑不良或机油差、气门间隙过小或长期使用自然磨损等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