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轮轴电磁阀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凸轮轴电磁阀的作用:

1、凸轮轴是活塞发动机中的一个部件,其作用是控制气门的开启和闭合动作;

2、虽然在四冲程发动机中,凸轮轴的转速是曲轴的一半(在二冲程发动机中,凸轮轴的转速与曲轴相同),但通常它的转速仍然很高,而且需要承受很大的扭矩,所以凸轮轴的设计在强度和支撑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其材质一般是特种铸铁,偶尔也有采用锻件的;

3、由于气门运动规律与发动机的功率和运转特性有关,因此凸轮轴设计在发动机的设计过程中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凸轮轴的不断旋转推动气门的顶部杆上下运动,从而控制气门的打开和关闭。通过改变凸轮轴的曲线,可以精确地调节气门开和闭的时间。简单的是控制进气和排气时间。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主要的工作是适当时开启和关闭每个气缸的进排气门,还有驱动分配器,机油泵,汽油泵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