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证体检表照片要求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换照片没要求的:

1、当然可以。只需10元工本费。手续也不会很麻烦,你可以说是驾照遗失,然后到车管所补一C1驾驶证,只需重新填一份申请表,交上两张你满意的照片即可;

2、如果你当时是通过驾校考的驾照的话,你还可以照样通过他们帮你补办,那样会更省事一点。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

3、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来说驾驶证没有到期时不能更换的,但是可以按照丢失的手续进行办理,到车管所报驾驶证挂失,重新换一张相片就可以了,机动车行驶证丢失或者损毁的,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身份证明。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补发、换发行驶证。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来你是一个爱美、追求完美的人。照片没照好其实无所谓,只要能识别出来是本人就行了。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正常情况下,驾驶证在到期前90天或到期后一年内申请换证。所以你现在是不符合换证条件的,唯一的办法就是补证。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申请补办驾驶证,补办的时候提供新的照片。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发。申请时应当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书面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