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轮轴传感器故障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凸轮轴传感器的故障诊断与排除:

1、由电子系统控制的汽车发动机是 高科 技进步的产物之一,电子系统可以通过各种类型的传感器、执行器或者是电子控制部件以作为不同的用途,使得发动机可以自动地受到电子系统的控制;

2、凸轮轴传感器就是这些重要的电子系统控制部件的其中一种最主要的传感器,它主要是用来检查发动机内部的活塞上的起止点,并且向电子控制系统准确地提供活塞的位置的信号,发动机就会以这个信号来判断什么时候点火和喷油的顺序;

3、如果发动机不能够收到准确的信号,发动机的启动就会变得有些困难,加速的时候也是十分无力的,也会出现排放量超标以及怠速不稳的情况,这时候我们就可以大胆地判断是凸轮轴传感器出现了问题。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凸轮轴传感器故障的表现有打火不灵、启动困难、怠速不稳、加不上油、发动机无力、油耗增加、车子抖动、故障灯持续点亮、热车时突然熄火、行驶顿挫、发动机磨损加快等。凸轮轴传感器的作用非常关键,出现故障会对发动机的工作产生一定影响。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打火不灵:该传感器用于判定点火顺序,出现故障就会导致打火不灵、发动机难以启动;

2、发动机无力:行车电脑无法获取凸轮轴位置变化的信息,无法检测凸轮轴的位置变化,影响进排气系统进而影响发动机的性能;

3、油耗增加:行车电脑无法获取信息,就会无序喷油,导致油耗增加且发动机无力(转速无法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