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离合器片坏了的征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离合器片坏了的征兆:

1、当离合器出现故障导致从动部分的摩擦能力下降时,或者离合器长时间处于起步时半联动状态,容易导致过早出现打滑现象;

2、发动机无法通过离合器输出大转矩传给传动系统,从而导致汽车传动系统无法得到大的驱动力,严重时会导致汽车无法起步;

3、当离合器操纵机构出现问题时,会导致离合器不能在需要的时候彻底分离,此时驾驶车辆会有挂挡困难;

4、若强行挂上挡,起步时还没有抬起离合器踏板,车辆就出现移动或直接导致发动机熄火。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离合器片坏了,汽车就不能走了。发动机在转,但动力不能通过离合器传到变速箱,汽车就不能行驶。所以离合器是非常重要的部件,要爱惜操作,一、在起步、换挡时,尽量做到干脆,利落。二、在脚踩离合器时不要长时间半联动(车处于要走不走的工况),由其忌轰大油门。如果驾驶员开车操作习惯好,离合器用10万公里以上都没问题,反之1、2万公里就要维修更换。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变高了很多,离合踩到底挂上挡,本来脚抬起一厘米车就该走了,现在抬起两厘米才走,这就说明离合器片磨的比较薄了,要抬起很高离合器片才能接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