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离合器片坏了的征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离合器片坏了的征兆:

1、汽车离合器片坏了,汽车就不能走了。发动机在转,但动力不能通过离合器传到变速箱,汽车就不能行驶;

2、所以离合器是非常重要的部件,要爱惜操作,一、在起步、换挡时,尽量做到干脆,利落。二、在脚踩离合器时不要长时间半联动(车处于要走不走的工况),由其忌轰大油门;

3、如果驾驶员开车操作习惯好,离合器用10万公里以上都没问题,反之1、2万公里就要维修更换。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变高了很多,离合踩到底挂上挡,本来脚抬起一厘米车就该走了,现在抬起两厘米才走,这就说明离合器片磨的比较薄了,要抬起很高离合器片才能接合上。车子动力下降了。发动机没有任何异常的情况下,无论起步还是爬坡,感觉车子没有劲,发动机转速很高了,还是动力不足,说明离合器存在打滑现象。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在长期使用中,由于离合器工作频繁、过载和使用中的不当操作,造成离合器的损坏,出现打滑、分离不彻底、抖动和异响等故障,影响离合器的正常工作;为此,在维修离合器时,要有序地检查离合器各部分零件的磨损、烧蚀、变形、破裂等损坏情况,并予以彻底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