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离合器片寿命有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离合器片的更换是没有时间规定的,如果出现一下现象就需要更换:

1、急加速时离合器片打滑,表现是当深踩油门时,发动机转速能够迅速上升,而车速就是上不去,这就是离合器片在打滑,需要更换;

2、高速行驶时,急加油超车的时候反应迟钝,油门加上了,但感觉只是发动机在空转,车并没有加速,也是离合器在打滑,需要更换;

3、离合器变高了,意思就是原来抬起一点来,离合器就接合上了,而现在要抬起很高,离合器才能接合上,这是离合器片薄了的现象,需要进行更换。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按照里程数来算的,一般要求是十万公里就要强制更换的。离合器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飞轮壳内,用螺钉将离合器总成固定在飞轮的后平面上,离合器的输出轴就是变速箱的输入轴。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可根据需要踩下或松开离合器踏板,使发动机与变速箱暂时分离和逐渐接合,以切断或传递发动机向变速器输入的动力。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片的更换周期是不固定的,比较靠谱的是根据行驶里程,还有离合器片的损耗程度决定,以下情况就需要更换:

1、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挂个1挡,拉起手刹然后起步,如果发动机没有熄火,那就说明要进行更换了;

2、在挂一挡起步时,放离合感觉到不平,车有前后闯动感,压盘,踩、抬离合时有生涩感,都是需更换离合器片的;

3、每次抬离合时能听到金属磨擦的声音,可能是离合器片磨损的比较严重,需要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