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变速箱油怎么换最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油更换方法有两种,重力换油及循环机换油:

1、重力换油的优点是经济实惠操作简单,一般车辆需要45升变速箱油即可。缺点很明显:因为变速箱的构造原因,常压下静态换油的方法会导致49%左右的变速箱油并不能排出变速箱,变速箱油换的其实并不干净;

2、拆卸油底壳的方式进行换油,则可达到70%的换油率,这样其实就已经能确保变速箱的健康;

3、自动变速箱,可使用重力换油的方式,但推荐循环机换油的方法,循环机放油的缺点是需要的变速箱油更多导致了保养成本的上升,但是换油率高达90%以上。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变速箱油更换时大都是卸下自动变速箱油底的螺丝来漏掉旧油再加入新油,但这样大约只能换上30%的新油,如果以拆卸油底壳的方式进行换油,则可达到70%的换油率,但目前较好的换油方法是动态换油,采用专用的变速箱清洗设备,在变速箱运转的过程中,将旧油充分循环、排放干净后再加入新的变速箱油,从而使换油率高达90%以上。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变速箱油更换方法,有手工换油和机器换油。建议机器循环换油,换油比较彻底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