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内胎轮胎具有哪些特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内胎轮胎具特点:

1、无内胎轮胎的优点是: 它的气密性较好,能保证长期不漏气,轮胎工作温度较低,使用寿命长,结构简单,质量轻,行驶中发生轮胎穿孔时,压力不会急剧下降,仍能保证安全行驶,只有在轮胎爆破时才会失效;

2、 无内胎轮胎的缺点是:途中修理困难。此外,自粘层只有在穿孔尺寸在小范围时能自行带合穿孔,尺寸稍大些便难以黏合;当外界气温过高时,自粘层可能会软化而出现流动,从而破坏轮胎的平衡;

3、无内胎轮胎在外观上与有内胎轮胎相似,由于这种轮胎没有内胎,因此要求胎圈与轮载不同之处是内壁上有专门为密封的橡胶层和自粘层。当轮胎穿孔时必须具有良好的密封性自粘层,能自行将刺穿的孔黏合。通常在胎圈上做若干道环形槽纹,在轮胎内空气压力作用下,这些槽纹能使胎圈可靠地贴紧在轮铜边缘上,以保证轮胎与轮辅之间的气密性。当然也有些无内胎轮胎的胎圈处是光滑而没有槽纹的。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内胎轮胎哪些特点:

1、 优点,安全性高:无内胎轮胎由于没有内胎,不会由于摩擦发热等原因,降低了爆胎的可能性。

节油:由于使用无内胎轮胎,轮胎使用的时候,所受到的摩擦力更小,发动机所需要的牵引力更小,因此,所需要使用的油更少,更能降低油耗。

环保:由于油耗低,所产生的废气更少,因而造成的污染更小,更加环保。

2、缺点,维修困难:由于无胎轮胎的构造,在其需要维修时,付出的时间金钱更多,花费更大。

无内胎轮胎的选用与替换

轮胎安装的正确与否直接关系到轮胎的使用寿命,尤其是在更换新轮胎的时候。类型和花纹不同的轮胎,由于各轮胎的实际尺寸和负荷能力不同,一定不可以任意混装。

无内胎轮胎为优质橡胶制造,弹性好,柔性强,对气压适应范围大,即使胎压很高也没有普通车胎那种发硬的感觉,故对气压的检查要用气压表。车胎除被扎外,无内胎轮胎一般不会自行放气。

因此充气时要用气压表进行检查并保持规定的压力,切不可像对普通轮胎一样凭手感来决定是否补气。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内胎轮胎具优点:可以很放心的跑高速,即使扎到铁钉,只要不是很大的那种(遇到大钉或是口子大就得换备胎了)你可以不用拔它,接着走。到补胎的地方在补。可以赢得时间。不用在路上麻烦。有的扎到木螺丝钉。可以管半个月呢。还有就是散热好。柔软性好。很舒适。缺点就是不是载重型的胎。不能超载,不能拉很重的。还有就是胎的侧面很脆弱。得小心呵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