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器怎么清洗效果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器清洗效果最好步骤:

1、将拆下的三元催化器竖立在容器(塑料桶)中,将一瓶三元催化清洗剂摇均匀倒入高压喷枪的壶中锁紧,接上气管,对准三元催化器内格栅均匀喷射,可反复将三元催化器调头清洗,(最好喷射6秒后停3分钟)药水会均匀渗透到积碳深层,迅速起泡,化解积碳,变成泥浆流出。同时,药水中的缓释剂在金属表面会形成保护膜,将喷涂在格栅基底的铑、铂、钯贵金属有效的保护起来;

2、清洗剂冲完后打开喷枪壶装满水连续喷三瓶以上,最好用洗车高压喷枪对着格栅清洗,以确保三元格栅之间缝隙之间的泥浆能彻底流出。再用水管直接冲洗干净后用高压气体吹干,安装三元催化器后,请检验是否会漏气,以及检查发动机的进气、点火、供油系统是否符合要求?如果有问题应视情维修;

3、路试3至20公里激活三元催化器的触媒后同时电脑ECU也完成了自学习,这时汽车的动力性和加速性能明显的提高,用废气检测仪检测各项指标均可达标,故障彻底排除。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采用免拆清洗的方法清洗积碳,例如免拆清洗进气道、免拆清洗喷油器和免拆清洗三元催化器等,利用清洗设备可以在不拆解部件启动车辆的状态下清洗积碳,只有节气门体和怠速阀需要拆下来清洗;如果车辆长期在市区内行驶,行驶路况比较差,所以建议车辆每间隔30000公里清洗一次喷油器、进气道和三元催化器。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三元催化使用三元催化器清洗剂清洗好;三元催化器清洗剂采用无氯苯系的环保型溶剂制成,能强力清洁汽车三元催化器装置内的杂质、积碳及其它附着物;防止由于重金属附着而导致“催化器中毒”现象的发生;减低尾气中有害物质的排放,也能同时清除到进气道、气门、燃烧室、的沉积物,提高发动机功效,清洗后节能降耗明显,尾气排放标准提高。达到治理尾气、使CO、HC、NOx大幅降低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