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器清洗剂和燃油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器清洗剂和燃油宝的区别:

1、这两个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东西,三元催化清洁剂是你在做车辆保养时清洗三元催化时需要用到的一种清洗时用的,这种清洗剂一喷上去它会把上面的油,脏东西全部分解下来,(打个比方就像我们洗碗时为什么要用洗洁精,因为洗洁精可以把碗上的油都清洗掉);

2、而燃油宝,也叫燃油添加剂。它是我们车在加油时和油一起加到油箱里的,这种东西介绍都说是过滤油的,可以保护发动机。可是实际上这种东西一般不建议使用,除非车开了好多公里;

3、一般家里正常使用的车没必要加这个东西,用多了反而对车不好。保养车时候可能4S电的人会给你推销这个东西,其实就是挣钱的没有必要买。三元催化清洗剂不管你在哪里保养车他们都会用这个东西来清洗的。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元催化器的工作原理是:当高温的汽车尾气通过净化装置时,三元催化器中的净化剂将增强CO、HC和NOx三种气体的活性,促使其进行一定的氧化-还原化学反应,其中CO在高温下氧化成为无色、无毒的二氧化碳气体;HC化合物在高温下氧化成水(H20)和二氧化碳;NOx还原成氮气和氧气。三种有害气体变成无害气体,使汽车尾气得以净化。

汽油添加剂由有机纳米分子及清净活化因子、抗氧、防腐、破乳等10多种材料组成。针对于油品中硫、胶质物以及发动机积碳等有害成份研制,并改善辛烷值和十六烷值,具有提升动力、促进燃烧做功、抗氧抗磨、清洗、分散、破乳、防腐、润滑等功效。 凭借纳米分子材料,直接攻击油分子中的长链碳键,在燃油室产生“微爆”,使燃油二次雾化,引发完全燃烧,提升引擎动力,提高热效率、降低油耗、减少排放。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添加剂是燃油添加剂的一种简称,一般还包含柴油添加剂,是为了弥补燃油自身存在的质量问题和机动车机械制造极限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对汽油发动机能够克服激冷效应、缝隙效应,清除进气阀、电喷嘴的积碳。对柴油发动机能够克服喷油嘴难以更加细雾化以及产生残油后滴的问题,对汽油和柴油发动机车辆都能够达到保护发动机工况、实现燃油的更完善和更完全的燃烧,从而达到清除积碳、节省燃油、降低排放、增强动力等功效。

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它可将汽车尾气排出的CO一氧化碳、HC碳氢化合物和NOx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由于这种催化器可同时将废气中的三种主要有害物质转化为无害物质,故称三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