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右直角转弯技巧看点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直角转弯技巧看点位置如下:

1、直角转弯技巧一:车身右侧靠近外直角边线前进,左、右前车门三角窗中间对准内、外直角线时方向向左、右打到底,车正时回正;

2、直角转弯技巧二:一挡通过,不加油门;直角转弯时尽量紧贴右侧边线;当驾驶室内安全带的部位过转角时,就要向左猛打方向,直至打到底;看到车头对准出口,就迅速将方向回正。准备过下一个直角转弯;

3、直角转弯技巧三:一挡通过,不加油门。驶入考场时尽量紧贴右侧路沿儿。正前方的路沿儿一旦被引擎盖挡住视线,就要向左猛打方向,直至打到底。看到车头对准出口,就迅速将方向回正;

4、直角转弯技巧四:进入直角前,让车在路两边线内尽量远离转弯点的标志杆向前慢速行驶;当靠近转弯点一侧的前车窗上小三角窗中心与转弯点重合时,向转弯点一侧打方向到底,通过后车头正时回正方向。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要调整右后视镜位置,尽量压低,能侧身看到右后胎为好。然后等车子即将进入直角弯时尽量放慢速度;让左雨刷器支点贴着直角弯左线前行。教练认为这个点根据每个人的位置、身材不同,会有差异,主要是为了保证左轮胎与直角弯左线的距离在15~20公分,并且保证车身正。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若是通过约7m宽道路的直角弯路时,向右转向应跨道路中心线行驶,待车头接近道路转弯拐点约1m处,迅速向右转动转向盘至极限位置;向左转向应先靠路的右侧行驶,待车头接近转弯拐点时开始转动转向盘,并至极限位置。先看前方能否过,缓缓前进要斟酌。对没有把握或把握不大的直角弯,可事先停车查看。在通过中,要沉着冷静,时刻注意车身的移动情况以及车轮的位置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