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安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由于技术和硬件的限制因素,电动汽车的整体安全性肯定不如燃油汽车,但这并不意味着电动汽车的安全性永远赶不上燃油汽车。

电动汽车的结构是由电机、电池等组成。在拥抱新能源汽车之前,人们对汽车的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车辆的使用安全,无论是哪种类型的车辆,仍然是一个不可分割的话题。作为一种电动汽车,它希望作为一种燃料汽车具有很高的安全性,但目前还没有达到这一阶段的技术水平。许多汽车企业宣传纯电动汽车的特殊安全性。当然,从某个角度来看是没有问题的,但从电动汽车碰撞、高温点进水等方面来看,仍然对电动汽车的安全性有很大影响。

其中,动力电池的化学特性使得纯电动汽车的安全性能与传统燃料汽车相比大大降低。当我们观看新闻时,我们会发现,一旦电动汽车发生碰撞并起火,它们就无法停止燃烧。例如,三元锂电池非常害怕碰撞和刺穿。当三元锂电池遇到尖锐物体碰撞时,会导致电池内正负极连接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