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右直角转弯技巧看点位置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学车右直角转弯技巧:

1、车身右侧靠近外直角边线前进,左、右前车门三角窗中间对准内、外直角线时方向向左、右打到底,车正时回正;

2、一挡通过﹐不加油门。驶入考场时尽量紧贴右侧路牙。正前方的路牙一旦被引擎盖挡住视线﹐就要向左猛打方向﹐直至打到底。看到车头对准出口﹐就迅速将方向回正;

3、一挡通过,不加油门;直角转弯时尽量紧贴右侧边线;当驾驶室内安全带的部位过转角时,就要向左猛打方向,直至打到底;看到车头对准出口,就迅速将方向回正。准备过下一个直角转弯;

4、进入直角前,让车在路两边线内尽量远离转弯点的标志杆向前慢速行驶;当靠近转弯点一侧的前车窗上小三角窗中心与转弯点重合时,向转弯点一侧打方向到底,通过后车头正时回正方向。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直角转弯是五项考试中最简单的一项。其次,直角转弯的点不是那么严格,给出的调整时间也较长。诀窍是车在转弯之前要靠着右边走(但是不要压线),找准一个大概的点之后尝试快速打方向盘。最后,这个点有你的身高,座椅角度,打方向盘速度都有关系,所以(重要的来了):平常就要有一个常用的座椅角度(其实倒库对找点要求更严格),直角转弯多走几次,连续练上几天就没有问题了。PS:直角转弯最简单,对找点要求最低,一定没问题的。你要把更多精力放在倒库上,全程就是要保持常用姿势和高度,这点平时训练时就要强化好。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根据车速(最好是一挡半离合),打(回)方向时一定要果断,均匀,不要猛打猛回,转弯前,一定尽量靠外侧行驶。等车头即将到达对面边线时(约50公分-70公分)开始向内打方向(注意不要打急了),看前面的同时再观察后视镜,感觉车的中部快要过直角的顶点时则慢慢回方向,再慢慢将车头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