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电池一般都是5-6年回收的:

1、新能源汽车上的电池使用5年-6年后,其内部的化学活性发生了改变,导致蓄电量下降,不足以支撑起汽车的动力;

2、一般使用5年后的电池,它的蓄电量在80%左右。蓄电量的下降,会直接导致续航里程的缩短;

3、据悉一般新能源汽车售出后,厂商会对电池有质保期,质保期各家不太相同,某汽车厂商电池的质保为6年或15万公里(以先到为准);

4、质保期内,电池发生质量问题,可免费更换。出了质保期后,厂商只对电芯质保,电池的更换则需用户买单。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据报道,扬州最早的一批新能源汽车在使用5年-6年后,电池的蓄电量会下降,不足以支撑汽车的动力,面临着更换电池的需求,扬州首批新能源汽车或迎来换电池高峰。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能源汽车电池是5年一回收的。废旧电池对环境污染很大,不能随便丢弃,有专门的回收公司来处理旧电池,拆开后将里面的金属分类收集后再利用,废液要作无害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