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盖板影响散热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会有明显的影响。发动机散热包括两个过程:

1、水冷循环系统,通过水泵带动发送机水套、管路、水箱散热器里面的防冻液循环流动,带走热量,保持发动机温度在允许范围内;这一过程是最重要的散热;

2、机舱冷却系统,通过散热器、机体向外界散出热量,到了机舱冷却这一级,主要的散热面是水箱散热器,散热效果由车辆行驶产生的风压(所谓撞风被动散热)、电子扇或硅油风扇吹动气流(所谓主动散热)来决定;

3、发动机舱盖理论上也具有一定的散热作用,但远远不是主要途径,试想如果机盖成了主要散热板,温度将会很高,舱盖表面的油漆很快会干裂脱落。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散热主要是靠水循环水冷散热的,不主靠风冷。水冷散热系统,水箱的水经水泵的作用下,流向发动机需要散热的部位,将热量带走,保持发动机温度在允许范围内,这一过程是最重要的散热,风冷是辅助。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一般是没有什么影响的,发动机也不是靠密封条缝隙散热的,主要靠底盘开口和中网进风,倒是密封条长期受到发动机高温影响,很容易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