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泵漏水需要换水泵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水泵漏水一般是需要换水泵的:

1、汽车水泵出现漏水故障,汽车绝对不可以再继续开或长时间的怠速运转,应立即熄火送检维修;

2、如果水泵坏了的话,夏天车10公里都跑不到就得趴窝开锅,水泵部位噪音大或漏水都是要坏的前兆;

3、水泵坏了之后会造成漏水,水箱的水不循环发动机的热量会不断增高。发动机其他的部件也会受到影响随之而恶化,所以只要汽车发动机水泵有问题就不要再开了,会烧缸垫拉缸抱瓦等。许多很严重的故障,只要一出问题直接接近于大修发动机了;

4、汽车水泵坏了的简单判断方法水泵坏了短时间内水温迅速上升,水泵正常时拧开水箱盖(切记在发动机冷却状态时查看)加油门可以看到水箱内冷却液在循环翻滚,油门越大翻滚越厉害,如果不翻滚或是加很大油门才略微有循环水流即可判定水泵或水泵皮带故障。建议不要再行驶了。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水泵的密封做得不是非常到位的话,是很容易导致冷却液泄漏出来的。这时候冷却液会直接渗入水泵的轴承上面, 从而对轴承上的润滑液进行冲刷,长期下去很可能会损坏到水泵的轴承。其次,外部泄漏也是损坏水泵的其中一个因素。而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包括发动机密封件和垫片长期使用导致硬化、加热器的内部发生泄漏或者油冷却器发生泄漏等情况,这时候就需要一一排查出来了,但单靠自己解决的确有点困难,所以我们最好还是交给专业人员吧。至于汽车水泵漏水需不需要更换,答案是肯定需要的,为什么这么说呢。要知道冷却液本身就是为了防止汽车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出现发动机"开锅"的现象,到时就不只是维修水泵的问题了。相信现在大家都知道冷却液泄漏的严重性了吧,所以在我们发现水泵漏水的时候,一定要尽快到汽修店进行检查维修。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水泵漏水一般都是里面的密封圈坏了造成的,建议更换新的水泵。如果水泵漏水,会造成冷却液减少从而发动机温度就会升高;水泵坏了不循环会导致水箱温度过高,冷却水不循环,散热风扇不起作用。如果水泵漏水,会造成冷却液减少从而发动机温度就会升高;水泵坏了不循环会导致水箱温度过高,冷却水不循环,散热风扇不起作用。严重的话冷却水会立马蒸干,发动机温度过高,此时踩油门会感到无力 接下来发动机会红烧。如果水泵工作不正常,冷却液在发动机内无法循环进行热交换,发动机热量无法排出,也会使发动机温度上升,水泵若损坏不工作会造成发动机开锅,即水沸腾,若不及早处理会使发动机爆缸。发动机温度过高会使机油润滑能力下降,导致机件磨损加剧,温度高到一定值会导致发动机拉缸或烧瓦等严重故障出现,最终导致发动机烧毁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