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盖热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发动机盖发热是正常现象来的;

1、汽车发动机盖发热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步检查室内仪表盘报警灯有无出现水温过高的报警,如果出现水温过高的报警的话,那么肯定是因为水温过高导致的。第二步检查一下发动机壳体是否出现温度过高的现象,如果出现温度过高的话那么要检查一下零部件与零部件之间的磨损,如果磨损过度那么肯定是因为磨损产生的热。第三步检查正时皮带或者检查一下各种皮带,如果皮带过紧的话也是造成温度过高的原因。检查皮带的松紧度,保证皮带正常运转;

2、因为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发动机散出的热量会积累在发动机盖上,这个时候你也可以看一下水温表,如果水温在90度左右就是正常的,水温指示灯用来提示发动机内冷却液的温度,有的会以颜色来显示不同的效果,蓝色表示水温过低,红色则表示水温过高,而不亮的情况下表示正常;

3、发动机盖下,都是汽车重要的组成部分,包括发动机、电路、油路、刹车系统以及传动系统等等,对车辆至关重要,通过提高发动机盖强度和构造,可充分防止冲击、腐蚀、雨水、及电干扰等不利影响,充分保护车辆的正常工作。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多车都有这样的情况,是因为发动机产生的热量很大,无法把这些热量全都散发出去,还有就是发动机盖没安装隔热棉,这样时间久了,会造成发动机盖过早老化氧化,致使油漆变色。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盖也可以起到防止意外发生的作用,引擎工作在高温高压易燃环境下,存在由于过热或者是原件意外损坏而发生爆炸或者是燃烧、泄露等事故,发动机盖可有效阻挡因爆炸引起的伤害,起到防护盾作用,有效阻隔空气和阻止火焰的蔓延,降低燃烧风险和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