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汽车前挡玻璃内部越擦越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挡玻璃内部越擦越花的处理方法:

1、如果前挡风玻璃没有贴膜,首先可以用温水将车标浸湿,等其湿透了,一些不太黏的标志可以轻松撕掉,如果遇到时间久黏附力强的车标可以采用专门的清洗液,如沥青去除剂、多功能清洗剂等,用毛巾轻轻拂拭,切忌用刀片以防刮伤玻璃;

2、如果要清洗贴了膜的前挡风玻璃,可以用电吹风。如果条件允许的话,用长线插板将电源引到室外,插上电吹风,在标识贴周围用热风来回加热,一会工夫,就能轻而易举地将各种标识贴揭开。或者用毛巾蘸少量的酒精在车标处反复擦拭,但绝不能将其直接喷在玻璃上,否则会损坏车膜。前风挡玻璃无论有没有贴太阳膜,都不能用刀片等锐器来清除标识贴,否则会刮伤玻璃或者太阳膜,而各种银行卡、会员卡、电话卡都是不错的工具;

3、最简单的,就是弄点热水放点家用的洗洁精,然后用抹布给涂上去,用那个壁纸刀刮就可以。(不要用刀尖刮)现在汽车装潢贴太阳膜都用这种办法清洗。用的是专用的洗液其实是家用的洗洁精。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前挡玻璃内部越擦越花,个人建议在水中放一点洗洁精,先把布打湿把玻璃擦一遍隔一会再擦一遍,多擦几次就可以擦干净了,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玻璃水擦,别用抹布用纸一类的。最好是弄个小雨刷器那种的胶皮,在里面刮水,然后用纸擦。还有如果你车贴膜了,那就是膜的事。不是擦的事了,换个好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