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挡玻璃起雾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挡玻璃起雾的处理办法:

1、车窗起雾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开打空调控制面板上面的除雾挡。打开这个功能,前挡风玻璃下方出风口会吹出冷风来清除雾气;

2、很多人觉得为什么吹出的是冷风,因为车内的温度比车外温度高车窗才会起雾,所以吹出的肯定是冷风。这个方法是最有效的和最快速的;

3、开车窗其实也可以,降低车内温度,使雾气清除,但是时间会比较长,效果没有开除雾挡的好。后挡玻璃起雾可以打开空调控制面板上面的后挡除雾按键;

4、还有一种方法就是预防玻璃起雾,可以购买玻璃防雾剂在预防玻璃起雾。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雾气不大的话,我们可以将两侧的车窗打开一条缝隙(正下雨的时候不能这样做),这样车内的空气进行对流,车内的温度慢慢接近车外温度,雾气就会散去。好处就是可以达到开冷气的效果且不增加油耗,但是这种方法不是所有情况下都能用的,比如寒冬和下雨的时候就不行。在不下雨且温度可以接受的情况下这是不错的方法,缺点是跑高速时不合适使用。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平常的做法就是打开车内的风扇和制冷开关,这样冷气吹到玻璃上很快雾气就会一散而尽,效果很快很直接。这是因为冷气吹到玻璃上,在玻璃表面形成一道“寒气膜”,阻止湿气在玻璃上凝聚,起到除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