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见度低于200米最高车速和距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气象条件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1、能见度小于500米大于200米时,必须开启近光灯、示宽灯和后雾灯;时速不得超过80km/h;保持150米以上的行车间距;

2、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必须开启近光灯、示宽灯和前后雾灯;时速不得超过60km/h;保持100米以上的行车间距;

3、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必须开启近光灯、示宽灯和前后雾灯;时速不得超过40km/h;保持50米以上的行车间距;

4、能见度小于50米时,车辆禁止驶入高速公路。此时已进入高速公路的车辆,必须按规定开启有关灯光,驶离雾区,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61”:能见度在200米以下,最高车速为60公里,最小车距为100米。 “145”:能见度在100米以下,最高车速为40公里,最小车距为50米。 “520”:能见度在50米以下,最高车速为20。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行车限速是最低限速60公里/小时,特殊情况限速:能见度小于200米限速60公里/小时、能见度小于100米限速40公里/小时、能见度小于50米限速20公里/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