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拉缸后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拉缸后不建议继续开车的了:

1、如果你发先水温高就停车了,那还好一点,不至于拉缸,如果漏水不太厉害的话,加上水,注意水温;

2、开到维修厂看看哪里漏水,把漏水的地方修了,在检查什么原因导致水温高,漏水;

3、是水泵怀了?还是节温器怀了?对症修理就没事了。要是水哗哗的漏,就没法开了,叫救援吧,不能硬 开,会导致更大的损坏的。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发动机都有过热保护的,除非缺机油不然很少会拉缸,如果过热自动熄火,不能立刻开水箱,先打开车头盖散热30分钟,再把水箱打开,加满水,看机油够不够,够就开到维修厂。注意打双闪灯缓慢行驶不能转速过高,拉缸严重随时可能抱死熄火。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拉缸后不能再开了。 拉缸使气缸内壁被拉成很深的沟纹,活塞、活塞环与气缸壁摩擦时丧失密封性,从而导致气缸压缩压力降低,动力性丧失。 汽车拉缸严重时发生熔着性磨损,造成发动机启动困难或者自行熄火的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