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拉缸怎么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全部活塞环:

1、拉缸的车,需要进行发动机大修,也就是常说的“搪缸”。是指活塞与汽缸相互运动造成严重表面损伤,损伤原因大多是由于运动部位的润滑油受到局部破坏而造成的,此时多会发生划伤、拉缸、咬缸;

2、主要的原因就是汽缸活塞上的活塞环与汽缸壁的严重磨损或是断裂造成原本紧密的汽缸因为引擎室底部的润滑机油进入汽缸室燃烧之后,无法完全燃烧掉的废气经过排气系统排出车外而造成的;

3、一般来说要镗缸磨更换活塞活塞环,因为缸套拉伤就会造成活塞环气密性变差,就会出现烧机油某缸工作不良等症状。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注修复剂,拉缸轻微的适用,实在拉的厉害的去修理厂镗缸。一般而言,造成拉缸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活塞和汽缸之间配合间隙过小。 活塞和汽缸之间润滑不良,机油选用不当。 活塞环折断,咬死在活塞上,或活塞卡簧折断或脱落。 活塞和活塞环倾倒一侧,紧压汽缸壁上。 发动机大修后没经磨合好就长时间高速或重负荷运转。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要镗缸磨更换活塞活塞环,因为缸套拉伤就会造成活塞环气密性变差,就会出现烧机油某缸工作不良等症状。问题可大可小,最好是把安全隐患排除吧。机械磨损加修复剂根本没有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