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轩逸换机油步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日产轩逸换机油步骤:

1、拆卸车辆底部护板,露出机油滤清器和放油螺钉。拧下油底壳上的放油螺钉,注意瞬间机油会喷出,而且温度高。将装油箱移到车辆下方,盛放旧机油;

2、用工具拆下旧的机油滤清器并逆时针转动。在新机油滤清器边缘的橡胶圈部分涂抹一层机油,然后将其安装回原位。然后将排油螺丝拧紧,不要用力推得太紧,以免螺纹溢出;

3、新滤油器边缘的橡胶圈部分涂上一层油,按原位安装回原位。在加油口添加新油时,加注量应该参考车辆说明书。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将车升起(或开入地沟),拧开发动机油底壳放油塞并用油桶接住废机油,放干后静置15分钟左右后拧上放油塞,加入新机油即可。

夏季使用粘度较高的润滑油,如15W-50、15W-40、20W-50等;在冬季,选用粘度较低的润滑油,如5W-40、5W-30或10W-30、10W-40等。机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磨、防锈、防蚀等作用。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发动机内有许多相互摩擦运动的金属表面,这些部件运动速度快、环境差,工作温度可达400°C至600°C。在这样恶劣的工况下面,只有合格的润滑油才可降低发动机零件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放油口的螺栓拧上就可以倒新机油了(之前也可以用点新机油把气门室和油底壳冲冲),新机油倒多少说明书上都有,别倒多了,拿油尺看着点,只要在E和F线之间就行,别超过F线,一般来说只要接近F线就可以。加好机油,盖上机油口盖就可以发动,怠速运转一会看看是否漏油,不漏就算完成了。另外有部分车可能要在换油之前将引擎下护板拆掉,这个比较麻烦,估计趴在地上能够到那几个螺丝,不过在修理厂都是把车抬起来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