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销分流程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完罚款即可消分:

1、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

2、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

3、驾驶车辆的许可是通过驾驶证的核发来实现的。这表明了获取驾驶证是一种具有一定格式的行为,必须有专门机关来核发。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照销分流程:

1、带驾驶证、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本人到违法地或者车辆登记地交警队处理;

2、缴纳罚款;

3、如果满12分,参加7天学习,考试科目一,合格就清除记分;

4、如果满24分以上,考试科目一和科目三;

5、不满12分,记分周期结束,记分清零;不交罚款的记分会转入下一记分周期不会清零。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种;记分周期是从初次领取驾驶证或者换证之日起计算,12个月为一个周期;从2013年5月1日起,公安部交管局启动新的交通违法处理程序,一辆机动车只限使用三本驾照“销分”,一本驾照最多只能用于三辆机动车,否则车辆和驾照持有人就会被“拉黑锁死”,接受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