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坡道起步如何不熄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坡道定点起步的时候刹车踩死,左脚慢慢抬离合:

1、离合抬高到半联动的时候车子开始有轻微抖动,一般情况下教练会告诉你在这个时候开始送刹车,但因为车子在坡道上,半离合的状态要车子用较小的发动机动力带动车子爬坡当然会造成熄火;

2、不熄火的办法就是离合抬高到半联动的时候车子开始有轻微抖动然后不要先着急松脚刹,这个时候可以将左脚离合再稍微松一点点,让车子怠速抖动比刚才稍微再厉害一点点就可以,可以看车前的小圆镜,镜子有明显的抖动就可以松开刹车起步了;

3、简而言之就是离合可以稍稍比教练指导的方法再多抬一点点就可以,注意只要右脚踩住刹车,车子不会后溜的。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上坡的时候,如果不给油,很可能会因为怠速不够,无法带动车辆起动而熄火。一旦出现溜车的现象,想不熄火都难。出现溜车时,只能先刹车离合踩下,把车停住后重新起步。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车停稳后,拉紧手刹并挂入1挡。然后拉着手刹,按下手刹按钮(但是不要松手刹)。起步的一切准备工作完毕后,右脚松刹车并放到油门踏板上,适当的加油并保持一定转速后,左脚抬离合器踏板了。抬离合时注意:应快抬至接近半联动位置,然后在慢慢的抬离合器踏板,同时要注意听发动机声音的变化,待发动机运转声音发闷、转速在下降时,左脚就迅速停住并且保持不动,同时右脚要二次加油,来保持足够的动力能够顺利起步,然后松手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