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坡道起步技巧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离合坡道起步技巧如下:

1、先踩油门提高发动机转速,在抬离合让汽车走” 松手刹时加油门当然可以,但是我建议先踩油门抬离合,最后松手刹;

2、注意半联动的时候要稳住离合别抬了,因为汽车在半联动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起步了;

3、汽车抬离合并不是一个线性的过程,很多教练教的是慢抬离合,他们没说到重点上,很多人“误”以为抬离合是一个线性过程,其实不是的;

4、如果你抬的快了,那么就在半联动停留住,汽车自然就起步了,只要稳住离合器,别多抬,汽车起步是保证不会熄火的。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管是普通自动挡还是双离合,在较陡的坡道上还是会溜车的,因为你踩住刹车的时候变速箱是空挡,松开刹车后开始挂挡,但是这之间有个空挡的时间间隔,和挂上挡获得动力开始加速的过程。坡道辅助系统就是你松开刹车后依然刹车防止车辆后溜,一旦你踩油门后即开始挂挡,获得动力后就松开刹车,这时车有了较大的动力会往前走,不会后溜。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松刹车,轻踩油门,双离合的车属于自动挡,一般坡度不是非常陡的话是不会倒滑的 还有你看看你的车有没有坡道辅助功能,有这个功能的话非常陡坡也是不会倒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