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坡道起步辅助系统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就是坡道辅助系统,它是从ESP系统的基础上衍生开发的:

1、它的作用就是能让车辆在不用手刹情况下在坡上起步,当脚从刹车踏板移到油门的动力脱节的空挡时间内利用坡道辅助系统继续保持制动2秒,可以轻松的将脚由刹车踏板转向油门踏板,可以防止车辆不溜坡。并且还不会让驾车者感到手忙脚乱;

2、如果车辆处于坡道上,当驾驶员松开制动踏板后,坡道辅助系统会继续保持制动压力2秒,从而确保车辆处于静止状态。在起步时,系统会随着驱动扭矩的增加而渐渐减小制动压力;

3、坡道辅助系统保证坡道起步车辆不会后溜,提高了车辆在坡道起步、驻车等情况下的驾驶舒适便利性。在坡道上驾驶者松开脚刹后,车一后仰马上就定住,或者立即定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坡道起步辅助不同于自动驻车,它只有在检测到坡道上停车才会介入工作。并且松开刹车后,它只会帮你提供很短时间内的驻车制动效果,这个时间可能只有几秒钟,足够你去踩油门。这个时间一过,如果你没有踩刹车或者油门的话,车辆将会开始溜车。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车辆处于上坡时,脚离开刹车踏板正去踩油门的那一刹那,HAC系统会自动地保持刹车油压2-3秒的时间,此时车辆就不会因为重力和惯性后溜。当脚踩下油门,系统就会逐步的减小刹车力量,当HAC对刹车的控制结束后,车辆也随着你踩油门稳稳的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