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可以随便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型号还是要按照车型来,不能随意就换:

1、40粘度的机油更适合德系车发动机,福睿斯要是开了有十几万可以是换40机油的,但是目前新车还是用30粘度的最适合;

2、我平时也是喜欢开急车,用的GT机油动力很不错,起步加速反应很快;

3、像首保送的一般是最差的矿物质机油,动力上自然和高品质的机油差距比较大,不过是免费的,先用个四五千公里也不碍事。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不能随便更换的啦,当然是用一种好,因为每款机油的粘度与耐热性能都是不同的,经常更换会使机油泵工作不定,另外,更换机油的时候不可能完全清理干净,就造成了两种不同型号及品牌的机油混合。其实所有的机油都是合成的,只是现在所说的合成机油里加了更多利于发动机的科技在里边,机油并不能增加发动机的动力,那是经销商的促销手段。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理论上可以,但不要换的太勤快,每个油品配方成本不一样,换的时候又不能完全放干净,混多了不好。有种发动机清洗剂 换之前可以洗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