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离合器坏了的表现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离合器坏了,会有的表现如下:

1、可以闻到焦臭味,离合器片打滑,加速不强,功率下降,起步打滑,或驾驶无力;

2、发动机转速上升而速度不上升,离合器由压盘、离合器片组成,压盘与离合器片之间的关系是唇形关系;

3、当离合器出现问题时,会加速压盘的磨削,甚至飞轮的磨损,其主要性能失效是悬挂困难,分离不清,起步晃动。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离合器片坏了,汽车就不能走了。发动机在转,但动力不能通过离合器传到变速箱,汽车就不能行驶。所以离合器是非常重要的部件,要爱惜操作,一、在起步、换挡时,尽量做到干脆,利落。二、在脚踩离合器时不要长时间半联动(车处于要走不走的工况),由其忌轰大油门。如果驾驶员开车操作习惯好,离合器用10万公里以上都没问题,反之1、2万公里就要维修更换。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离合器出现故障导致从动部分的摩擦能力下降时,或者离合器长时间处于起步时半联动状态,容易导致过早出现打滑现象,发动机无法通过离合器输出大转矩传给传动系统,从而导致汽车传动系统无法得到大的驱动力,严重时会导致汽车无法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