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车加油卡私用咋查出来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公司的油卡私用是会被看见的。现在绝大多数公司的加油卡都是会申办相符合汽车的车牌号才可以加油的工作流程,因而一切正常情况是不能被私家车运用的。

公车加油卡私用查询流程:

一、查ETC记录。公车多半装有ETC车载器,高速路、过关卡都有迹可循。纪委人员只需联合有关部门,将记录在案的公车牌号与节假日期间ETC记录进行比对即可。

二、查加油卡。公车用的是公用加油卡,与中石化、中石油等企业配合,很容易就能追查到公车的假日使用情况。

三、查相关路段的监控。据市纪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以前检查某街道公车封存时,就有人声称当时把车开出去公干了,检查人员当即调出相关路段的监控资料,是公事公干,还是公车私用,路线图清清楚楚地说明了一切。

建议不要私用企业的加油充值卡,这类工卡私用的行为表现是归属于挪用公款的。而挪用公款是可以判处的,岗位污渍,十分因小失大。一旦被发觉,企业就能走法律程序开展提起诉讼,而且依照劳动合同法有权利开展单一方面的辞退。事儿完成以后还会在人事档案里边留有记录,变成岗位污渍,十分因小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