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镀晶可以保持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多一年的时间,期间还需要有两次的镀晶保养来维持镀晶剂的护漆时间:

1、镀晶是纳米技术,镀晶剂会渗透到亮油层和漆面之间,形成一层有玻璃硬度的容积,强力的保护车漆;

2、汽车漆面镀晶是为了区别于镀膜打蜡封釉提出的概念,镀晶的基本要求是所使用材料是SIO2无机物,能在施工表面生成几个结构,通常情况下分子的纳米级,通过高分子聚合物的作用在施工表面形成一隔离层,该隔离层具有抵抗紫外线,抗油功能;

3、在车漆表面形成一层牢固的晶体,对漆面能起到真正保护作用;

4、在漆面镀晶施工约3个月后,可进行镀晶养护。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镀晶一般能保持半年到1年,平时注意保养。汽车镀晶就相当于给汽车做个全车的贴膜,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防酸雨、防刮伤、防腐蚀。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普通的镀晶是保持一年的,比较出名的有索纳克斯镀晶,加上后期养护可以保持12个月,当然主要还是看用车情况,爱车的人可以用一年,不爱车也就用半年,壹捷有一款X-STAR镀晶是可以保持18个月的,是双层镀晶,镀晶剂渗透到漆面形成致密保护膜,第二层滑水层保护晶体使晶体不易破坏,达到长效保持的效果,后期也是有一次养护的,后期保养好可以达到两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