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镀晶优点和缺点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汽车镀晶优点和缺点:

1、优点:可以提升车漆硬度,预防日常划痕产生,保护车漆,提升车漆亮度,效果比镀膜,封釉要好;

2、缺点:费钱;初期的镀晶主要为聚硅氧烷类产品,因其实际硬度相对较低抗划能力有限,附着力差易龟裂脱落等缺点,保护效果非常有限,因此需要频繁养护;

3、此后经过不断研究,聚硅氮烷和无机硅材料的镀晶逐渐发展,相比硅氧烷产品有了质的提高。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漆镀晶主要是为了美观耐实。可以增加漆膜的耐磨性,而且汽车好清洗,汽车显着更光鲜吧。至于缺点的话就是施工复杂,一半店面没有,再有就是如果镀晶膜损害后不好修补,返修困难。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提高漆面亮度和硬度,防止划痕,防紫外线和防腐蚀,隔绝了灰尘、油污、霉菌、水分子等微粒子,对车漆本身的侵蚀具有抗紫外线、抗氧化、抗摩擦、不褪色,增加漆面硬度的作用。 使漆面长期保持其原有光亮艳丽的色泽,但是费用相对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