绞牙避震车检是怎么样的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去车管所备案的话,改绞牙避震无法通过年检。如果已备案,就可以。记住一句话:在不去车管所备案的情况下,对汽车有任何的改装,都可能会导致汽车无法通过年检。关于汽车改装,我国法律有明确规定。《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六条:有下列情形之一,在不影响安全和识别号牌的情况下,机动车所有人不需要办理变更登记:

1、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加装前后防撞装置;

2、货运机动车加装防风罩、水箱、工具箱、备胎架等;

3、增加机动车车内装饰,也就是说,除了上述的情况,汽车的任何改装,都是需要去车管所进行备案的,不然都属于私自改装,是违法行为,年检自然也是无法通过的。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改绞牙避震不到车管所进行登记者,就不能通过年检。根据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可知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非法改装绞牙避震是一种违法行为,试问这又怎么能通过年检呢?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绞牙避震的正取安装方法:在安装绞牙避震之前,首先要对避震器进行预压。这主要是防止车辆驶入凹坑时,避震伸长而可能导致的弹簧离托现象,继而产生异响、车辆上下晃动。并且技术参数能达到相关要求后在到车管所进行登记,基本就能过年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