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检标志丢了怎么办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年检标志丢了是可以去补办的:

1、年检标志破损或者遗失的车辆,在上路行驶时是会被交警查处的;

2、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车主可以凭车辆行驶证,车主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到车辆检测站去补办就可以了;

3、《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13条表述: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应当粘贴在机动车前窗右上角。违反以上法规的,将被处以200元罚款。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有效期内,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因故损坏或者丢失、灭失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携带机动车行驶证前往本市任意车管分所申请补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2014年9月1日起,施行6年以内的非运营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免检制度。在免年检之前,还是要保证自己车辆的违章记录已经处理了,要去车管所查询清除,而且缴纳罚款之后,要等几天再带着相关手续去车管领取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