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提挡费用怎么算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交易发票300元,邮寄费用+临牌费用30元,一共需要330元:

1、如果您在异地买车,提挡过户前首先验车谈价钱、写协议、开二手车交易发票,提挡时间看你的城市,一般二三线城市当天可以,一线城市两三天,然后提挡出来就可以付款,挡案和车子归你,原车牌拆掉,给你一张临时牌照,有效期一个月;

2、一定要记得问旧车主要交强险保单,身份证复印件,过完户可以自己去保险公司更改车牌号和保险人名字,否则车管所不给过户,需要重新花一千多买交强险和车船;

3、要事先查好要迁入哪里,后面不可以更改,车管所要转电子挡案到新车主要入户的所在地的,另外要了解车子是什么排放标准,现在有12个城市实行了国五标准,其他大部分城市都是要国四标准才让迁入。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异地过户有一步提挡的操作,就是将车辆的挡案由原来的车管所处取出来并交给落户地车管所保管。在二手车提挡过户的过程中会收取一定的服务费,而这个服务费目前全国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都是由各地的车管所规定收取多少钱。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申请提挡需要带上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买卖双方的身份证原件等资料,同时,落户地的车管所还会对车辆进行检验。相信不少车主都有改装车辆的行为,除了那些已经在车管所登记过的改装如更改了车身颜色,其他的改装都要恢复原貌,具体应该咨询落户地车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