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抖动顿挫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抖动顿挫感有以下原因:

1、可能是油品不好。我们可能在小型加油站或者是私人加油站加了油品不好的油,这些油品不好的油往往没办法给发动机提供良好的动力,所以说会让驾驶者踩油门感觉提速慢半拍。而且油品不好的汽油可能会堵住喷油嘴,所以也就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会有顿挫感或者是抖动感。

2、可能是火花塞出现了故障。火花塞属于易耗件,虽然说这个零件很小,但是对于发动机启动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如果说火花塞出现了故障,那么发动机在启动的时候就会抖动从而带动车身抖动,而且由于火花塞故障,所以燃油混合器没办法充分燃烧,因此我们也会感觉车辆提速变慢了。

3、可能是点火线圈故障。点火线圈假如说出现间歇性的不点火,那么我们在驾驶车辆的过程中,特别是加速的时候就会感觉到车辆毫无征兆的抖动了一下。同时车辆不止会抖动,还会出现提速不够畅快的现象。

4、可能是发动机积碳过多。车辆使用较长时间之后,发动机会出现积碳问题。积碳过多,发动机负荷较大,再加上积碳会加剧发动机零部件之间的磨损,所以过多的积碳很影响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而且也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抖动问题,加速性能也会变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