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变形会有什么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无法修复的轮胎变形,建议你还是直接更换。因为变形的轮胎可能会导致汽车行驶中抖动、跑偏等问题,带来安全隐患:

1、鼓包:如果胎侧鼓包,肯定是要更换的;

2、偏磨:按照偏磨的程度,轻微偏磨的话可以通过轮胎换位来纠正;严重的偏磨也是只能更换轮胎,并且需要重做四轮定位;

3、动平衡:动平衡失准也会引起抖动,如果不是因为受伤、偏磨等导致的动平衡失准,可以重新做一下动平衡。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变形会有以下影响:

1、胎压过低时,与地面接触部位的胎面会受压而产生较大的变形(压扁);

2、高速行驶过程中,压扁过程随着开车而在不断的变化,同时增加了胎面与地面的摩擦,都会增加胎面的温度并产生疲劳破坏;

3、胎面的压扁,也使这个部位的胎内气体受到了较大压缩,由气体理论可知,压缩会使气体放热,而这种持续不断的放热,会导热量积累上升,胎面的损坏以及胎内温度的升高,会促使轮胎的爆裂。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变形会导致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呈指数级增加,轮胎温度急剧升高,轮胎变软,强度急剧下降。胎压过低会使轮胎容易发生变形,使滚动阻力大幅增加,在低胎压状态下全力刹车时轮胎的变形会让两侧的胎肩甚至是胎壁接触地面,此时看似轮胎接地的面积更大了,但其实由于胎肩的关系,胎面真正与地面的接触并不是非常紧密,这就是低胎压时汽车制动功能变差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