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年检时间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年检时间:

1、若打印的日期为 2014年12月,那么2014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均可参加年检,不算拖检,下次截至年检月份不变,除非车辆超过15年,需每半年年检一次;

2、小车和蓝牌面包车,新车上牌后前六年,每二年一审,六年后,则是一年一审,十五年后是一年两审;

3、货车上牌后,每年一审,十年后,一年两审。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年审年检时间:车辆年审年检时间小车类型的年审时间:当购买新车后从新车上牌照的时间算起、六年是每过两年进行一次年检;当汽车超过了六年的购买期,将给与提供每一年进行一次年审;等到汽车使用期限超过了15年时,将给予提供的是一年进行两次的年审。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汽车落户日算起,以行车证的日期为准,提前年检,年检的日期不变,下次年检日期不变。车辆过期,交警查扣会罚款200元扣3分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