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爆胎能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爆胎首先轮胎必须从轮辋上拆卸下,经专业的轮胎经销商检查后再决定是否可以修补;米其林建议以下情况轮胎不能修补:

1、胎侧不可以修补;

2、胎冠穿透的洞眼直径超过6 毫米不可以修补;

3、如有胎圈损坏或变形、胎面变形、橡胶被化学品腐蚀或轮胎缺气碾压损坏等,不可以修补;

4、其它异常情况不可以修补;例如:如果能从轮胎上看出有缺气行驶的痕迹(比如胎侧有碾压痕迹、气密层起泡等),不值得进行修补,因为轮胎结构可能已经被破坏而不能再使用了。另外,有些损坏已经造成轮胎不能继续使用的话,就不值得修补了。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爆胎首先轮胎必须从轮辋上拆卸下,经专业的轮胎经销商检查后再决定是否可以修补;

1、出现爆胎情况的时候,首先要把紧方向盘,别让车辆乱跑,然后收起油门不要再继续给油加速了,可以并道,但是不要猛打轮,不然容易出现侧翻!注意,控制车速时,需要点踩刹车,不要猛踩,不然也是容易发生侧翻的!把车停到紧急停车带上,然后呼叫救援;

2、前轮爆胎,一定要握紧方向盘,调整车头,动作要轻柔,不能反复猛打方向盘,更不能急踩刹车,等车辆速度逐渐慢下来后再轻打方向盘,然后再车后竖立警示三角牌,防止二次事故;

3、后轮爆胎,车会呈现一种不稳定状态,产生一股轻微的力量,使车子倾向爆胎的那一边,此时应采用收油减挡的方式将汽车缓慢停下。在这里我们要强调一下与前胎爆裂不一样的 是,由于后轮不具有导向功能,而且一般车的后轮承载重量相对不高,因此,后轮爆胎并不是非常危险,只需握稳方向盘即可,然后反复一下一下地踩踏制动踏板, 这样可以把汽车的重心前移,使完好的前轮胎受力,减轻爆裂后轮胎所承受的压力。记住,不要过分用力踩制动踏板。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爆胎肯定不能用了、如果是磕碰造成的轮胎硬伤 横口在一厘米以上就不能用 如果是竖口在三厘米只能可以修复使用 建议做备胎或后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