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轮胎爆胎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致轮胎爆胎的原因:

1、一是轮胎漏气。在被铁钉或其他尖锐物刺扎而暂时没有把轮胎扎破,轮胎会出现漏气现象,进而引起爆胎;

2、二是轮胎气压过高。因汽车高速行驶,轮胎温度升高,气压随之升高,轮胎变形,胎体弹性降低,汽车所受到的动负荷也增大,如遇到冲击会产生内裂或爆胎。这也是爆胎事故会在夏季集中爆发的原因;

3、三是轮胎气压不足。当汽车高速行驶时(速度超过120km/h),轮胎气压不足容易造成胎体“谐振动”从而引发巨大的谐振作用力,如果轮胎不够结实或者已经有“伤”,就易爆胎。而且气压不足使得轮胎的下沉量增大,在急转弯时容易造成胎壁着地,而胎壁是轮胎最薄弱的部分,胎壁着地同样会导致爆胎。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轮不平衡。有的驾驶员在更换轮胎时,没有对所要更换的备胎进行动平衡试验就直接使用,如果换上的是不平衡的车轮,那么,由于车轮面向各部分的质量分布不均衡,当车轮转动时,在离心力的作用下,车轮转动平面中将产生巨大的冲击力,使车轮跳动和摆动,从而加大了轮胎的磨损速度,使帘布层受到一个周期性的冲击载荷,降低了帘线的抗疲劳强度,特别是在100km/h以上的高速行驶中,由车轮的不平衡引起的磨损非常剧烈,最终导致爆胎。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常见的情况是汽车长期在轮胎气压异常的情况下行驶造成轮胎受损,一旦连续长时间高速行驶后,轮胎温度升高使橡胶强度进一步降低,轮胎强度承受不了气压后即发生爆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