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坡定点熄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坡定点熄火,马上回空挡起动:

1、挂上一挡后首先给油,把油门踩到1500—2000转(看转速表)右脚稳到不动(一定不能再抬油门踏板了);

2、慢抬离合到半联动点时,再往回踩一点点(即快到半联动点,而实际没有到半联动点的部位)左脚就稳到不动,同时快速松手刹,记住,松手刹一定要快;

3、松手刹完成的同时,如果发现车子有要后溜的迹象,再把左脚的离合轻轻松一点就别松了,控制油门保持在1500—2000转,一般车子就会起步了。这样做一般不会造成熄火。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上坡的时候,如果不给油,很可能会因为怠速不够,无法带动车辆起动而熄火。一旦出现溜车的现象,想不熄火都难。出现溜车时,只能先刹车离合踩下,把车停住后重新起步。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若是起步时离合器踏板抬得太低,还达不到半联动位置,松脚刹车时,车可能会后溜。为了控制后溜的距离(超过20厘米就不合格),一定要慢慢松脚刹车,当发觉车有后溜苗头时,能及时踩紧刹车,使车停住,再将离合器踏板抬一点,再慢慢松脚刹车,如还有后溜苗头,则重复以上步骤,直到车缓缓前进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