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汽车火花塞间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气汽车火花塞间隙:

1、天然气燃烧不完全不会有积碳,间隙小可以产生很大的点火热量和火花球,能可靠点火;

2、而汽油不完全燃烧会有积碳,如果间隙小,就很容易堵间隙,而且,冷机启动时,汽油基本是雾状颗粒进入缸内的,空气燃料混合不均匀,间隙越小,相对不均匀程度就越高,间隙大,相对不均匀程度就低了,点火就容易些;

3、汽油机,热机是希望是小间隙的,可冷启动时又希望是大间隙的,间隙的大与小,需要权衡发动机性能,取一个最优值,火花塞间隙是有讲究的。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间隙是指火花塞中心电极与接地电极间的间隙距离;燃气汽车火花塞间隙要燃油的小;一般火花塞的间隙为0.61.3mm之间;火花塞间隙越大点火时产生的电弧就越长,更容易点燃气缸中的混合气体,动能自然也就更大;但是由于间隙越大点火时击穿空气需要的电压也较大,所以不同的发动机相匹配的 火花塞间隙各有不同。选对正确的火花塞间隙才能让发动机发挥更好的功能。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气汽车火花塞间隙要燃油的小;一般火花塞的间隙为0.61.3mm之间;火花塞间隙就是火花塞电极之间的距离,这个距离大小都影响点火能量,正常情况火花塞使用一段时间间隙就会增大,需要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