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间隙过大或过小有何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间隙过大有以下几点弊端:

1、火花塞的间隙过大发动机会打吐;

2、容易造成燃料燃烧不充分;

3、在发动机正常的工作运作中会出现丢火或缺缸等情况;

4、需要的脉冲点火电压高;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会有的,一般火花塞的标准间隙一般为0.7~0.9毫米,如果间隙不标准,会降低车子的动力。如果发现火花塞间隙过大或过小不了,车主应该及时更换火花塞,好的火花塞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车子提升动力的,现在比较受到车主青睐的几个品牌,比如极燃铱金火花塞和ngk都不错。

1。将点火线圈所产生的脉冲高压电引进燃烧室,利用电极产生的电火花点燃混合气,完成燃烧。

2。间隙大点火强,火花越强则气缸内的混合燃料充分燃烧,可让机体易于起动、燃烧完全,一定程度上也更省油。通常情况下压缩比越大、点火强度要求高(电压高)的发动机但要求的间隙较大,“大”的标准则依照制造厂相关标准说明。

3。如选用标准(当中还包括热值等)不对,间隙超过最大间隙,可导致点火困难、加速无力、耗油增大的多种可能。此外还有可能造成偶发性断火(失火)现象,动力工况异常,燃烧不完全,尾气染污加大等。

4。如间隙过小可能导致起动困难甚至起动不了、点火时间过早、爆燃(振)、噪音大、尾气重等多种不良。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火花塞间隙过小时,不能释放出真正的高压电,会使得燃油燃烧不充分,增加油耗量,发动机工作不正常。

2。火花塞间隙过大时,点火能量虽然增加了,但如果超过了高压线圈输出高压的余量,会造成内部短路或者断路的情况。

3。发现火花塞间隙过大或过小了,建议更换火花塞,好的火花塞不仅可以帮助车子提升动力,还可以节省油耗,目前市场上比较好的火花塞,据我所知的极燃铱金火花塞和进口的铱金火花塞都挺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