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的库存车能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要看价格,如果库存1年的车,价格上有非常巨大的优惠:

1、检查漆面:大多数品牌4S店的库存车都是放在室外的,车身普遍比较脏,建议让4S店将车洗干净后再仔细进行漆面检查,看看是否有划痕和凹坑,因为库存车在各种移动中也是可能发生小刮蹭的;

2、检查轮胎、密封胶条等橡胶材质:橡胶受外界的影响比较大,在不同的季节里,温度、湿度、阳光的暴晒、带有酸性的雨水、大雪天气的冷冻都会对橡胶制品的寿命产生影响。所以要仔细检查车辆上的橡胶制品是否有老化的现象,重要橡胶零件:轮胎、发动机皮带、雨刷等;

3、看机械:最先当然是看发动机了,工作良好的发动机应该是外观无油渍,启动时反应迅速灵敏,运行时平稳不抖动,声音平顺,没有尖利的杂音或非固定频率的噪音;

4、用手摸发动机盖,无明显震动,坐进车内,基本听不到发动机工作噪音。如果对以上方面心里没底,也可以通过两部同时运转的发动机进行横向比较。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库存车一年左右,如果车子车况良好,能够正常上牌,优惠幅度又特别大的情况下还是可以考虑,优惠不明显不建议考虑。

交车的时候注意检查

检查车辆铭牌:通过车辆铭牌可以清楚的知道车辆的出厂日期,了解车辆下线到现在到底多久。

检查发动机舱:查看发动机舱内部是否很大灰尘。

检查轮胎、雨刮、密封条橡胶有没出现老化现象。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库存一年是没有问题的,能用,跟新的没什么区别。这车如果是便宜一点还可以认为是库存处理。如果便宜很多就值得考虑了。因为才库存一年便宜那么多没道理。最怕的是事故车,在运输途中由于事故或试驾时撞车,导致汽车损害,维修以后再出售。如果是有信誉的4S店,会直接告诉你,并和你签订一份合同。这很麻烦,有时4S店就处理给二级经销商。二级经销商就敢当新车卖。如果是朋友介绍,务必找一个懂车的,把车推到地沟上,从底下看。因为,重新喷漆以后表面是看不出来的,而从底下看就很清楚了。铁板折过以后是无论怎么敲都会有印记的。天底下如果出现太便宜的事应该多问问为什么。毕竟是好几十万的东西,买了堵心还不如不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