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气门间隙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缸柴油机气门间隙的两次调整方法,就是转动曲轴两次就可以完成全部的气门间隙调整:

1、如做功顺序是1、3、4、2的4缸机,打开气缸罩盖,转动曲轴,看4缸气门运动,当进、排气门有重叠运动时就是4缸的排气上止点,此时1缸处于压缩上止点;

2、可以调1缸的进、排气门,2缸的进气门,3缸的排气门,这几个气门是绝对关闭的;

3、然后再转动曲轴360度,按此方法找4缸的压缩上止点,调其余的气门即可。这是最简单实用的方法,一般多缸机都可以两次完成调整所有的气门。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是逐缸调整法,即根据汽缸点火次序,确定某缸活塞在压缩上止点位置后,可对此缸进、排气门间隙进行调整;调妥之后摇转曲轴,按此法逐步调整其它各缸气门间隙。二是采用两次调整法,即摇转曲轴使第一缸活塞处于压缩上止点,飞轮记号与检查孔刻线对正(如EQ6100型发动机),这时可调1、2、4、5、和8、9气门(指发动机气门由前向后排列顺序);然后摇转曲轴一圈,使六缸活塞处于压缩行程上止点,再调3、6、7、10“加两只”(即11、12)气门,这实际上是记忆法调整。调整时一边拧调整螺钉,一边用厚薄规插入气门杆端与摇臂之间来回拉动,感到有轻微阻力为宜,然后重新检查一遍,直到合适为止。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机气门间隙的调整方法: 四行程柴油机气门间隙的检查和调整,最常用的方法是逐缸法和两次调整法。 1 逐缸法其特点是按柴油机的作功顺序(例如6缸为1-5-3-6-2-4,4缸为1-3-4-2),依次进行检查的。 具体操作方法是,拆下气门室罩盖,转动曲轴,使第1缸活塞位于压缩行程上止点,使飞轮上止点标记与飞轮壳标记或曲轴皮带轮上的标记与缸体标记对正,第1缸气门摇臂处于自由状态,即该缸进、排气门均处于完全关闭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