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滤清器堵塞怎么把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燃油滤清器堵塞的现象有:

1、易熄火,汽油滤清器堵塞后,汽油的输送受到影响,导致发动机供油不足,行驶中或换挡时搓车现象明显,怠速时极易造成熄火;

2、行驶无力,由于供油不畅,致使发动机功率下降,车辆行驶无力和车速降低;

3、怠速时发动机抖动,汽油滤芯中度堵塞,不但不使汽车动力变差,还会使汽车怠速时出现发动机抖动现象。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滤清器的作用是过滤汽车燃油中的杂质,使供给发动机燃烧的燃油更纯净,燃油滤清器主要功能是滤除汽油中的杂质。发动机工作时,燃油在汽油泵的作用下,经过进油管进入燃油滤清器的沉淀杯中。由于此时容积变大,流速变小,比油重的水及杂质颗粒便沉淀干杯的底部,比油轻的杂质随燃油流向滤芯,而清洁的燃油从滤芯的微孔渗入滤芯的内部,然后经油管流出。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滤清器按燃料的不同可分为汽油滤清器和柴油滤清器,家用汽车主要采用是汽油滤清器,汽油滤又分油箱内置式和外置式,外置的汽油滤清器建议每1万公里更换一次,内置的汽油滤清器48万公里更换。内置的汽油滤清器一般在安装在汽油箱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