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二定点停车怎么找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通过右侧后视镜来判断距离:

1、在上坡道之前一定要先调整好右侧与实现的距离,30cm左右。可以通过右侧后视镜来判断距离。车身一定要正,不然会影响系统判断;

2、以右侧雨刷器上的点位参考,对照停车标杆,当两者重合后踩离合、刹车停车。打左转向灯起步,轻抬离合,当车身感觉有轻微抖动时慢慢放开刹车,离合也慢慢上抬;

3、如果考试过程中没有听到扣分的语音提示就继续考试。如果听到有相关扣分时不要慌张。只要不是扣20分就还有机会。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车的引擎盖的三分之一处,跟边上的平齐,还有看左边后视镜下檐超过坡上横线十公分这样就可以停车,里面的因素很多,比如人的身高还有座位的远近高低不一样的会完成误差,自己用心多练练才是真功夫,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定点停车,所指的停车点位,是指车前保险杠的位置,不超过规定的停车点位置。定点停车的考核目的,是对停车点位的预判能力,如遇到红灯停车,或有行人横过马路,或危险情况,需要停车时,准确停止车辆,不要违反交通规则或造成危险。所以停车的点位,是以车的前保险杠和停车标识来对比参考的。不要让前保险杠,超过规定的停车点(如是行人,则是接触行人,会造成交通事故),也不要距离停车点过远,如红灯停车,距离停止线过远,也是容易引起误会的。